为帮助大学生正确辨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云南省网信办举报中心于近日在云南民族大学集中开展了三场“举报宣传进校园”活动,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云南省网信办举报中心有关同志就做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类别、举报受理范围、网络举报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云南民族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周,云南省网信办举报中心就网络诈骗类举报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让学生了解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如何防范和进行举报,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指南手册1000余份,播放了“网络举报宣传片”“手把手教你进行网络举报”等宣传视频,提升学生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的了解,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治理。

下一步,云南省网信办举报中心将继续开展系列网络举报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网民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