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和平区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团体赛决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发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团区委联合主办,在5月19日举行的预赛中,全区各单位共推选52支优秀队伍共209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包含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歌曲题等题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各位选手踊跃抢答、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展现出了扎实的党史理论知识基础和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最终,区住建委代表队摘得桂冠,区档案馆、区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区卫健委、区应急局、南营门街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区委党校、区教育局、区检察院、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等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区“青马工程”学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和平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纷纷将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积极推选52支优秀团队共209人参加团体赛;同时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要求,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参加个人赛线上答题活动,截至目前共动员1.2万余人注册参赛,掀起了和平区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和平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推动和平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