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了“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公益直播助残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吉林残联”快手政务号为松原海英小米、敦化浩林食品、长春久丽日用品、通化爱心雪等残疾人企业、产品进行网络推介宣传。残疾人网络主播和爱心公益主播走进直播间,为吉林省优秀残疾人企业产品代言,并与网友互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助残爱心单位相关人员、优秀残疾人创业者和创业孵化基地内的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优秀残疾人创业代表张久丽带来的居家用品质量上乘、市场占有率高,广大网友踊跃购买。“吉林煎饼哥”刘兆国的事业也得益于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的培养。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残联组织帮助他进行直播销售取得显著成效,使他创办的合作社克服了困难。

活动期间,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还与属地辖区长春市绿园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共同推动残疾人求职招聘、网络就业创业培训实训、创业孵化等工作。同时,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也上线试运行。据了解,作为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的地方子站,平台将汇集各类就业信息并开展动态化管理,将线下服务与线上功能有机结合,实现横向互联、纵向贯通,可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职业能力测评、创业指导、产品展示和政策宣传等服务。

助残日期间,吉林省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扶残助残社会美德,大力宣传公益助残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