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网安中国行”系列活动日前在上海启动。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秀军出席。

王秀军在主题论坛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网络安全越来越成为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重要因素。加强网络空间的安全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建设,做大做强网络安全行业,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切身利益的内在要求。

王秀军表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将协同广大网络空间安全企业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增强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不断增强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励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切实强化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保障力和护航力。

来自网络空间安全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通过论坛、研讨等方式探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话题,交流“十四五”网安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大家认为,“十四五”期间网络空间安全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网络空间安全企业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开拓创新,锐意发展,做大做强,为国家政治、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保驾护航。

“网安中国行”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的品牌主题活动。自2017年以来,活动聚焦我国网信领域,特别是网络安全领域的重点议题和重大趋势,关注网络安全技术演进、行业发展、人才培养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重点、热点课题,广泛汇聚行业专家力量,共同为网络强国建设献智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