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政策关系千家万户,呵护群众冷暖,是政府施政为民的集中体现。近日,浙江省“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在杭州启动。该活动由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

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级有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省市县联动方式,推出民生政策大型宣传活动。作为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行动,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展示,该活动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选政务公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强民生政策宣传,有效破解政府与群众间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切实推动便民、惠民政策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首场政策宣介活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9个省级民生政策制定部门,杭州市及拱墅区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政策宣讲,为现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并收集群众的政策“点单”需求。现场活动同步在视频直播平台、网络媒体等进行全程直播,通过微视频、微互动、微咨询与群众开展实时在线互动。

据了解,5月至12月,“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活动每月将聚焦一个民生领域,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推出民生政策网上宣传精品。同时在全省开展线下巡回政策宣介,省市县三级民生政策制定部门直接面对面,联合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群众可通过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浙里办”APP、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网络媒体等平台关注活动、查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