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掘、选树和推广一批

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先进典型

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正式启动!

快来看如何申报吧!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各单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着力建设数字广西、中国—东盟信息港,涌现出一大批信息化优秀案例。为发掘、选树和推广一批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先进典型,宣传信息化成果,促进推动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以及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汇聚信息化新动能,增添信息化新活力。

活动时间与组织机构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7月(其中申报时间为5月7日—6月6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承办单位:广西云·广西新闻网

协办单位: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评选范围

参加评选的案例需为规定时间内(2019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投入运营,围绕数字政府治理、数字经济赋能、数字社会服务、数字丝路畅通等建设和应用内容,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为自治区政府、企业、民众提供服务成效明显的案例,包括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开发利用信息资源、实施网络安全保障、发展信息技术和产业、培育信息化人才、提升社会信息化素养、创新信息化机制与政策措施等案例。案例评选将分类别、分领域进行。

扫码即可查看

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申报类别和领域

↓↓↓

申报条件

申报主体需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单位,或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纳税的非独立法人单位;一般为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使用单位或者服务购买方(甲方),承建单位或者服务提供方(乙方)不单独申报但可协调甲方申报。同一申报主体,每个领域限申报2个案例;集团和其分公司按一个申报主体计算,集团旗下独立子公司可按独立主体申报。

申报渠道

申报主体可登陆广西新闻网首页、广西云客户端、“网信广西”微信公众号、桂网首页(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同心云(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等网络平台设置的“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主页面,下载《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申报表》和《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申报承诺书》,完成签字、盖章、扫描、上传(同时上传4张案例图片、申报表word版以及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并在活动主页面在线录入《申报表》内容,提交后进入系统审核阶段。申报单位可通过点击“进度查询”,查看项目申报进度与审核结果。申报表内容填写不完整、上传材料存在问题、超过申报时间的案例将不予通过审核。申报时间为5月7日—6月6日(申报审核通过后,需邮寄纸质材料,具体要求详见其他事项)。

扫码即可下载

1、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申报表

2、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申报承诺书

↓↓↓

投票与评审

申报时间结束后,凡申报并通过审核的信息化案例,其《申报表》中标“*”栏信息将在网上呈现并展示。网民可登陆广西新闻网首页、广西云客户端、“网信广西”微信公众号、桂网、同心云等网络平台设置的“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主页面进行网上投票(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对每个案例限投1票,每次投票需投满10票)。投票时间为6月10日—6月16日。

网上投票结束后,据实确定入围案例,邀请信息化领域专家进行评选,分别对入围案例逐一赋分。参照网上投票20%、专家评分80%的权重,统计各入围案例综合得分,分类别分领域各确定1个最佳案例和一批优秀案例(具体数量根据申报主体实际提交案例的类别、领域、数量和评委打分情况确定)。

扫码下方二维码可下载

广西信息化优秀案例申报评选指南

↓↓↓

还在等什么?

火速报名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