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市委网信办持续加大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网上宣传,用好网言网语,推动党史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引导青少年网民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新生传播力量打造“年轻态”党史精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持续“破圈”,在年轻网民群体中引发关注热潮,引领“后浪”聚力青春向党。

以“青言青语”聚“出圈”精品,实现内容“破圈”

金华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青梧圈”金华青年新媒体联盟创作力量,整合属地群团高校资源,联合开展“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系列快闪活动,邀请学生扮演党史故事人物互动交流,掀起校园红色热潮。策划创作的《志承华夏》原创歌曲MV,运用广受青少年欢迎的rap形式融合婺剧戏曲,将陈望道、施光南等红色人物和党史故事通过动漫PV呈现,倡导当代青年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该歌曲在“五四”青年节推出当日迅速引发“破圈层”传播,在青年群体中引发关注热潮,登上B站、微博等推荐首页,各平台播放量突破1300万,点赞量突破5万,各平台弹幕评论形成刷屏之势,年轻网民纷纷留言“此生不悔入华夏”“吾辈青年志比肩”“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愿意为祖国奋斗终生”“这样学历史真的很棒”。

用“以外传外”拓海外朋友圈,实现群体“破圈”

金华市委网信办联动外事部门、属地高校和有影响力的海外传播平台、自媒体等,在印象浙江英文网等境内外平台建立“中非hand in hand”国际青年交流平台。打造“以外传外”宣传新模式,围绕党史宣传创新推出“‘非’常中国young”系列双语党史节目,团结培育一批传播涉华正能量的青年国际“网红”,来讲述他们了解的红色故事,选取具有共通性的主题和价值观念,以“小切口”“家乡话”“暖心语”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奇迹背后的精神动力,受到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的关注转发,境内外总浏览量突破200万。(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