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保护好百姓的钱袋子,中国人民银行通化市中心支行、通化市委网信办、通化市公安局等部门于近日联合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竞赛。

一是精心组织。宣讲竞赛组委会,制定详细竞赛方案,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通过初选、预赛和彩排等形式,最终确定了18位选手参加决赛。

二是紧扣主题。赛程中,选手紧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主题,立意新颖、图文并茂、结合案例、语言精练、引人入胜、仪态端庄、精神饱满,从不同角度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实用技巧,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2名。

三是氛围浓厚。通过开展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竞赛,进一步提高金融、监管、网络安全领域各部门的政治站位,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公共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是部门联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金融、网信、公安等多部门的工作合力,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奠定工作基础。(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