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委网信办邀请重庆市网络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市内外网络安全专家对《“十四五”重庆市网络安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咨询论证。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从规划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出席并讲话。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规划》成果,一致认为《规划》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契合重庆市网络安全工作实际,符合专项规划编制规范,总体上逻辑清晰、架构合理,任务和工程布局全面,保障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十四五”时期全市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文天平指出,“十四五”重庆市网络安全规划的编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着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体系化、智能化、产业化,重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安全,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网络安全发展的问题。规划编制小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专家意见,抓紧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