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温州市“智养•银发”工程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队第一期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温州市委老干部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温州市“智养•银发”中心、鹿城基地、龙湾基地、桂柑驿站授牌仪式,并为温州市“智养•银发”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还举行了“老年乐”小程序启用仪式。随后,鹿城、龙湾基地代表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

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表示,温州已经拟订《温州市网信系统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行动计划》,下一步,将依托“智养•银发”中心、基地、驿站三级组织,搭建“1+12+N”框架,通过“打造‘智养•银发’体系”“保障信息安全”“推进互联网终端产品改造”等八大行动,提供信息、人才、资金、项目等多方面服务,全面打响消除老年人数字鸿沟的攻坚战,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更多的“温州经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智养•银发”志愿服务队第一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