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直播电商成为新风口,吉林市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全力加快直播电商新业态发展,大力推介本地特色产品和优质资源,助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一季度,吉林市网络零售额累计24.91亿元,同比增长21.04%。

一是拓展渠道,对接知名主播。着力引导电商企业、网红达人拓展快手、抖音等直播渠道,下大力度为市内优质网红产品与国内知名主播搭建带货桥梁,吉林市网红特色小吃烤冷面一度创下8分钟超110万元的佳绩。

二是抢抓契机,开展电商节庆直播。引导本市知名电商企业、网红品牌抢抓“618”“双11”“双12”等电商促销契机,与网络达人合作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双品网购节”期间,企业网络零售额平均增幅15%以上。

三是重视人才,培育直播电商基地。全力推进淘宝大学吉林市培训中心、东来电商产业园、三众传媒等一批直播电商园区(基地)建设,形成行业集群效应。淘宝大学吉林培训中心已成功打造两名日销量10万单的直播带货达人,直播间销售额达300万元。

四是打造品牌,优选知名电商企业。指导各县(市)区优选出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市场影响力大的直播电商企业产品,倾力把舒兰大米、蛟河木耳、桦甸山珍等带有区域特色的产品打造成吉林市直播品牌。(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