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学史增信,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广西分中心近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发生地之一的桂林兴安县走访学习。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党员们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历史文物和浓缩实景展示,学习了中央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初期突破敌军30万人组成的第四道封锁线,与敌军浴血奋战七昼夜,最终突破湘江的战斗历史。

在光华铺阻击战战场旧址、湘江战役指挥部以及中央纵队安全渡江的界首渡口,党员们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了解湘江战役中一个个悲壮感人的战斗故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现场教学,加深了对湘江战役这段历史的了解,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作为新时代网信干部,将时刻铭记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