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大型全媒体巡展西柏坡站启动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平山县副县长张添阁和澎湃新闻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媛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柏坡站巡展活动正式开始。两辆红色巡展大巴停靠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进行展出。巡展车队通过交互式、沉浸式的全媒体体验方式,展示百年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浴血之路、建国之路、改革之路、复兴之路,对百年奋斗历史、发展成绩、未来展望等进行全景式巡展。

巡展过程中,主办方还发起了“这是我的初心之路”最美红色景点网络打卡主题活动,在相关平台开设话题,号召现场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拍摄打卡短视频,诉说对党的祝福、对西柏坡的美好祝愿和自己未来的规划展望。西柏坡站巡展活动结束后,巡展车队将前往雄安新区。

据悉,“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巡展是澎湃新闻去年7月23日启动的“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大型全媒体报道和综合传播项目中的重要行动,全媒体巡展大巴车于今年3月30日在上海正式启程,从党的诞生地出发,将在20多个省份的50余座城市巡展,预计持续100天,行程20000余公里,一路讲述党的初心和百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