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互联网行业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周多刚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周多刚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首先解读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听了很解渴,是一堂深刻的党课。下一步,将努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