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市委网信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办主要领导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同时按照全市“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结合网信领域工作实际就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严把政治方向。网信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工作有机结合,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网信事业为人民,网信事业靠人民,着力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纾民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狠抓成效落实。要聚焦“严、新、细、实”优良作风,着力整治“慵、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围绕6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以“五化”工作机制,促进作风建设持续转变。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现作风素养和责任担当,增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每项任务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突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闻网站、新媒体等平台,精心做好全市“作风建设年”有关工作进展、成效成果和经验做法的网上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主题宣传强势,积极引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鲜明舆论导向,汇聚网上宣传正能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支撑。(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