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普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曲靖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网络普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守正创新、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健全网络普法工作机制,创新网络普法方式方法,开创网络普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曲靖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网络普法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网络普法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强化统筹协调,组织各县(市、区)委网信办、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等积极参与到网络普法工作中,推动形成网络普法工作合力。要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将网络普法融入日常工作中。要注重提质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强化互联网思维,使网络普法更接地气网气、更为网民喜闻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