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吉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精神,学好党史“必修课”,通化市守正创新,以红色领航新发展行动为引领,持续深化“红色铸魂”工程,利用通化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革命历史,打造通化革命历史数字展馆,建立线上红色基因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务实担当、奋发有为,让党的革命精神始终成为推动通化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数字展馆浏览学习方便快捷,使广大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如亲临展馆现场,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重温通化革命历史,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崭新平台、开启全新模式。

数字展馆总面积1499㎡,包括序厅431㎡,展厅1068㎡。展厅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通化党组织初始篇,包含两个单元;第二部分是抗日战争篇,包含九个单元;第三部分是解放战争篇,包含五个单元。


数字展馆全面系统展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通化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壮大以及领导通化人民所走过的革命历程和取得的伟大胜利。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数字展馆,也可以通过登录人民网,搜索“走进革命老区”,点击“中国革命老区数字展馆”后进入通化革命历史数字展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化市委网信办创新方式方法,开拓网上阵地,积极探索新媒体路径,努力让党史资源“活起来”,党史声音“响起来”。目前,通化革命历史数字展馆已链接到人民网、国家乡村振兴局等有关网站,综合浏览量已近20余万次,对在全国层面宣传推介通化红色资源、红色历史、红色人物和红色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