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周恩来总理视察西双版纳6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近日,西双版纳州委网信办组织全州网信系统18名党员代表到曼听公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寻访足迹·重温记忆——红色文化展”活动。

“寻访足迹·重温记忆——红色文化展”由纪念周恩来总理泼水60周年展区、西双版纳解放史展区、红色革命遗址展区等8个部分组成,运用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进行多角度展示。参观党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1961年周恩来总理来西双版纳视察历程,了解西双版纳的解放历史、概览西双版纳44个革命遗址,聆听抗战老兵口述红色历史,同时还参观富有民族特色的西双版纳传统民族服饰、绘画及傣文书法作品,让大家重温西双版纳的峥嵘岁月,加深对西双版纳革命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

举办“红色文化展”是全州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把红色文化与西双版纳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相结合,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实际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州网信队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