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省网信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网信工作情况,扎实推进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近日,全省各地网信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株洲

党史学习教育株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株洲市委网信办举行

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株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株洲市委网信办举行。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站位学,始终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深入思考学,着力处理好形式多样性和学习专一性的关系,处理好学习党史与洗涤灵魂的关系,处理好党员干部带头学与组织广大党员学、加强对群众宣传引导的关系;要结合实际学,从人民视角出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发展视角出发做好网上正面宣传、信息化推进等工作,从底线思维出发维护好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出发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构筑网络同心圆。

湘潭

湘潭市委网信办“读百年党史 悟韶山精神 谈心得体会”学习分享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湘潭市委网信办坚持以政治机关的标准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抓学习促深化。在学习方式上,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党课辅导学与实践体验学等相结合,制定了关于加强自学的十条措施,积极开设“党史课堂”等一批特色学习教育载体,形成了“一二三四”特色自学模式。抓测评促消化。通过测评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从4月份开始,每月党员干部各撰写1篇学党史体会文章,目前已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撰写理论研讨和学习体会文章30余篇;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学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举行1次学党史读书分享会。抓调研促转化。聚焦解读红色密码、推动网信事业,部署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提质效开新局”专题调研,从4月初开始到5月下旬,室务会成员分片分线带队,统筹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机关各科室分别聚焦一个主题,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探索总结一个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创新案例,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目前,办机关已确定调研选题4个。

邵阳

邵阳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现场会

4月15日上午,邵阳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现场会在邵东市九龙岭镇贺绿汀故居举行,围绕“学史增信”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是网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指导各级各类网站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要创新网上内容供给,推出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网民爱听爱看的党史融媒体产品,在网络空间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用好网言网语,推动党史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引导青少年网民听党话、跟党走。会议要求,互联网行业党委要深入企业开展好党史专题宣讲;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的公益活动,为形成主流舆论的强大声势贡献一份力量。

怀化

怀化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4月12日,怀化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根据自身特点、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党建引领、助力千企”和“党建引领·电商赋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行动,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把“自选动作”抓出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