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市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加强党史的学习和教育,要着力抓好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为遵循,创新手段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社交圈。

以“青春之音”传红色基因,实现品牌“破圈”

金华市委网信办用好青少年群体,向青少年开展宣传引导以期产生共鸣,联合金华各地各高校培育青年新媒体人才80余位,建立“青梧圈”青年新媒体联盟,组建视频、动漫、创设等新媒体青年人才队伍,设立“青梧工作室”青创品牌,在B站、抖音、微博等年轻群体聚集平台开设宣传账号,聚力研究青年群体阅读习惯需求,并成立媒体“专家团”开展指导交流,不断探索打造真正贴近青少年网民需求的党史融媒体精品,目前已创作生产200余篇优秀新媒体作品,点击量突破400万,各大平台总粉丝量突破12万。

用“抱团之制”讲红色故事,实现渠道“破圈”

金华市委网信办联合金华统战部、共青团、教育局、外事办及属地各大高校等,建立起覆盖属地学校、团组织、青年社会群体、侨联、互联网企业等的全市青少年宣传工作机制,共商主题、共创团队、共建活动、共促传播。发挥各部门和高校资源优势,联动各级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视频号及facebook、ins等境内外网络传播渠道,形成传播合力。结合青少年喜欢短平快、故事化的阅读习惯,选择符合青少年群体阅读需求和喜好的正能量主题,创作“青声习语”金句图、“百年红色青年”党史小故事等“年轻态”党史作品每日向年轻网民精准传播,提升党史宣传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引导力。目前已推广190余篇,阅读量突破600万。(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