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网信青年干部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青年理论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专题学习,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角度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进行了系统梳理解读。在座青年干部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和个人工作感悟,并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新时代网信青年铁军”作交流发言。

柳青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网信“新兵”,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阐释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精心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统筹做好庆祝建党百年以及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等重大主题网上宣传,为开创网络内容建设管理新局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格

当前,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深刻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给我国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给社会进步注入巨大活力。但不可忽视的是,网络攻击、勒索病毒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侵犯个人隐私、网络黑产、诈骗网民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屡见不鲜,深刻影响着国家公共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面对这些问题,作为一名青年网信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深刻理解其理论内涵,时刻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大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坚决筑牢网络安全新屏障,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群

从20世纪80年代,河北正定“科技是关键,信息是灵魂”,到2000年的“数字福建”,再到2003年的“数字浙江”等,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着长期深入的思考。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构建“数据驱动决策、数据提升服务、数据赋能治理、数据推动创新”的“数治”新范式,积极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聚焦“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同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释放数字要素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成为经济社会转型驱动力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聚焦“数字技术快速发展与数字发展成果共享”,积极促进核心技术研发与信息惠民同步突破,弥合数字鸿沟,实现数字化发展成果普惠,努力使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薛畅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网信干部,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工作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目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要强化阵地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保持高度的政治警惕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为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