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省网信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网信工作情况,扎实推进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近日,全省各地网信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衡阳

4月8日上午,衡阳市新媒体代表人士“学党史、明初心、作贡献”主题活动学习推进会在雁峰区岳屏镇山林村活动中心举行。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在新媒体人士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永远跟党走的自觉自信、提升永远跟党走的能力水平、彰显永远跟党走的使命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全市新媒体人士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围绕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等方面尽责尽心尽力,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新媒体力量。

湘潭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系列网络宣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网上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湘潭推出“听爷爷讲党史故事”系列网络宣传活动,该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网络立体传播”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系列网络宣传活动计划拍摄十集宣传短片,每集10—15分钟,以中国共产党的史实为基础,突出党在不同时期的引领作用、关键作用,同时注重介绍湘潭的典型人物、事例。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上推广宣传片,线下组织思政课堂教育。目前第一集已制作播出,由湘潭地方史专家何歌劲讲述湘潭英烈杨昭植的故事。首集播出后,在线上线下引发强烈反响。

永州

永州市委网信办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创新读书机制,读出坚定信仰。将举办读书班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切入点,按照要求拟定了读书计划,每个党员干部在深入细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查找自身差距,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及对党的绝对忠诚。

注重领读研讨,读出责任担当。创新读书方式,提升读书效果,实行集中读书和领读研讨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为检验学习效果,还将根据当日学习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每月末进行小结测试。让每一名党员同志的学习能走心走实,真正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读党史读出责任担当。

坚持学用结合,读出本领成效。明确读书班的指导思想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将读书班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化改革相结合,提升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沅陵

沅陵县委网信办立足网信职责,依托自身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切实做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报道。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舆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重点推动全县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互动专区、互动话题,精编、集纳、转载、宣传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重要报道;组织39家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沅陵新媒体讲好红色故事 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策划推出一批“微党课”“微视频”等普及党史知识和沅陵红色资源的新媒体产品。

同时,沅陵县委网信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网信工作方方面面,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发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信息化“增效赋能”和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