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海南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春明、王岩、王英诚、王建朝、付红星出席会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海南分中心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委网信办机关四级调研员、两中心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5月11日上午,海南省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张春明首先传达了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以及海南省委书记、省委网信委主任沈晓明的讲话精神。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位副主任结合学习畅谈体会,就分管领域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意见,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会议还就下阶段贯彻落实好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了工作部署。

陈军指出,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谋划部署了2021年网信工作。就贯彻落实好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陈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组织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推进重点任务完成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扛起海南网信的责任担当。既要看到海南省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直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在加强和改进互联网宣传引导、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提升信息化建设统筹力度等业务工作上持续发力,锻造一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网络铁军。三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建设。要对标中央网信办职责体系不断优化海南省网信工作职责,要切实加强对市县网信部门的指导,廓清市县网信工作“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边界,加强全省网信系统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全省网信系统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网信工作“全省一盘棋”的整体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