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北省安委会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启动2021年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北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知识竞赛以全灾种防范宣传、公众安全知识普及为着力点,通过完善题库、创新形式、深入发动、答题有奖等举措,增强知识竞赛的吸引力和传播力,引导全民参与答题。活动持续到12月31日。

河北省安委会办公室开发了微信答题小程序,设置自然灾害避险、公共、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有限空间安全等6个专题。参赛者通过手机扫描答题二维码、进入“河北应急宣教中心”微信公众号答题端口、使用手机查找“冀安全”微信小程序3种方式,均可参与答题。

活动结束后,河北省安委会办公室根据各地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及完成指导数排名,分别设竞赛优秀团体、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个人等若干奖项,并通报表扬。(记者 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