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青年干部“学史增信”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主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崔文武出席座谈会。省委网信办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青年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张砚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青年一代的信仰、信念、信心,对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具有重要意义。青年从来都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干部学史增信就要从我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就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就是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网信战线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心,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都要强,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

省委网信办召开青年干部“学史增信”交流会。

张砚平强调,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成果与动能。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思想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会上,张砚平利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30问”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仰,坚定理想,并为此进行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省委网信办7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以讲述党史故事的形式,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畅谈了心得体会。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理想信念不滑坡、自我提升不放松、做好工作不懈怠,拿出一往无前的锐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踊跃投身网信工作第一线,为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言节选:

青年干部 郑博:通过学习“半条皮带”和“撸起袖子”两个党史故事,认为新时代青年网信干部必须做到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忱、对人民的赤诚。

青年干部 张雨晨:淮海战役支前运输队如林的担架,如流的推车,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坚守初心使命赢得亿万民众的拥护和支持。身为网信青年,我们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用实际行动在网络上完成时代新卷,“赶考”必答题。

青年干部 陈翔飞:周恩来写下的《我的修养要则》,为我们今天加强党性修养带来了深刻启示。要加紧学习、遵守纪律、努力工作,努力成为网信领域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网信各项工作中。

青年干部 倪美颖:回顾赵一曼31年短暂而悲壮的一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继续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信心。网信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为网信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为祖国的下一代创造一片清朗的网络空间。

青年干部 姚文昱:通过旧社会和新中国百姓组图的对比,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仅带领人民得解放、得发展,而且提振民族精气神、扭转中国命运。网信战线的青年干部,在网络宣传的前沿、在构建网络治理发展体系的维度,也同样将人生芳华融入浩瀚党史。

青年干部 梁晓军:通过分享栗政通烈士的感人事迹,让我们了解到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们青年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高尚的精神品格,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心系人民群众的赤子情怀,从他们身上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青年干部 王赛: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变革,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握住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时代脉搏,始终保持先进性。入党誓词需要永远牢记,并努力付诸于一生的实践和修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