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川渝网信领域协作框架协议》《成德眉资同城化网络空间共识》以及德阳市委网信办分别与重庆渝北区、江北区委网信办签署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网信合作框架协议》,近日,由四川省德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成渝地区六地网信工作座谈会在德阳召开。重庆市渝北区、江北区及四川省德阳市、成都市、眉山市、资阳市网信办领导和新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成渝地区六地新媒体代表就如何发挥比较优势,做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网络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媒体代表纷纷表示,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举措、重大进展、重大成效开展联动宣传,深化宣传报道、议题设置、舆论引导、主题沙龙、媒体采风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壮大网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的舆论声势,增强网络宣传的时度效,不断扩大城市间的影响力。

成渝地区六地网信办领导围绕网信人才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多项共识。一要加强网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信息共享,强化互联网监督执法工作交流。二要加强跨区域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共同防范和化解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风险。三要加强网信产业和数字经济方面合作,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助推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网信干部人才联训,定期举办网信干部交流学习、考察学习等活动,提升六地网信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

会议认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加速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深化川渝两省市六地区网信事业合作,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加速实现同城化,共同推动区域网信事业协同发展。(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