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中央网信办、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开展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遴选和推介工作,旨在通过遴选100名革命文物优秀讲述人,鼓励和引导文物工作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挖掘革命文物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推介工作得到了行业内外的高度重视,一批内容鲜活、讲述生动、制作优良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脱颖而出。我们将陆续对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候选人作品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李增军(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原村支部书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由来


孙宝林(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一张报纸十万兵

金彭育(原天津市房管局政工师):傅莱旧居

叶诗璇(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讲解员):大沽铁钟回家的故事

迟爱民(天津觉悟社纪念馆讲解员):重走红色印记——觉悟社

郭淑娥(荣成博物馆 永怀志愿宣讲团志愿者):生死瞬间的抉择

焦玉星【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原馆长:焦裕禄“初心”成长记

魏新(自由职业):刘谦初文物

姜静(烟台市博物馆文博助理馆员):"沉浸式讲述在青岛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人李慰农"

郭晗(广饶县《共产党宣言》陈列馆主任):共产党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