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及2021年旅游旺季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吉林松原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聘请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松原市直各重点部门(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用现场突击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线上看数据、线下审制度,对市直重点部门网站和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检查。检查内容涵盖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情况、个人信息保护情况、政务网站监控平台使用情况等。现场告知被检单位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对检查出的重点问题,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在期限内反馈整改情况,松原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将根据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

此次检查在排查网络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压实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技术保障能力。下一步,松原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将持续对此次被检查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督导,做好指导工作,切实提升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和防范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