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党支部近日举办“学党史 明真相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宗国参加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

此次活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讲述、心得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重要论述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举报中心党支部三名党员分别讲述了“长征史实”“‘狼牙山五壮士’不容抹黑”和“烈火中的邱少云”三个驳斥历史虚无主义典型案例,四名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和网络举报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讲述和发言后,李宗国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内容丰富,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历史虚无主义政治危害性的深刻认识,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网络举报工作重点方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结合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反映出举报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特点:一是状态进入的“快”,二是思想领悟的“透”,三是工作结合的“紧”,四是成果转化的“实”。近期,省委网信办严格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和巡回指导组具体要求,坚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统一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李宗国强调,举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相融共促,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绝对忠诚、提升本领、干事创业的动力。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又一次深入学习了关于长征、“狼牙山五壮士”和邱少云烈士的历史事件,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光辉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感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光荣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举报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网络举报工作紧密结合,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向社会发布《关于加强涉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的公告》,引导网民积极举报涉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根据举报共处置21条涉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在官方网站开设举报专区,专项受理涉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在微信公众号和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开设“学党史 明真相”专栏,集中转载党史知识和谣言辨识信息。下一步,举报中心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融互促为抓手,充分发挥网络举报工作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的重要作用,加大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