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根据自身职能定位,持续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上报、协调处置,坚决有效遏制有害信息反弹、反复势头,进一步净化网络生态空间。

一是组织召开全市网上宣传专题会议。3月上旬,组织召开全市网上宣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网信办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和下一步全市网上宣传工作。要求各网站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新闻网站采编管理,严格执行“总编辑负责制”“三审三校”“先审后发”等制度,规范采、编、发流程,确保良好的网上新闻传播秩序。

二是推进网站清理专项整治工作。组织111家市直、中省直党群部门、国有企业、市属、省属高校对主管主办网站情况开展自查,建立网站台账,完善基础工作数据。指导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网站联络机制和内容保障机制,健全信息发布内容审核制度。指导相关单位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完善网络安全责任工作制度,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进一步摸清四平市党政机关网站底数,落实党政机关网站安全责任,切实保障网站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三是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开展了“侵权假冒”“扫黄打非·护苗”等4项专项行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年初以来,共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46条,域内网络空间环境得到持续净化。(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