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吉林省松原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办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市委网信办实际,全面动员部署市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有效。

一、强化党史学习,思想认识不断提升

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讲党课、座谈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开展了“党史天天读”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座谈会,组织开展系列网上学习活动,报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图书,做到读原著、悟原理,真正把党史教育作为一项必修课,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全办干部素质提升。

二、强化实践锻炼,网信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网信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网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网信工作质量大提升的实际举措,不断激发网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组织开展“学党史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大会、支委会等。活动中市委网信办机关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树牢大局观念,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强化服务意识,为民办事能力不断提升

制定了市委网信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突出抓好“网络服务群众项目”和“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网络服务群众项目”通过网络监测平台,监测发现涉及群众的供暖差、环境卫生等现实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目前,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网络诉求问题10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每周五到社区或城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