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无锡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通过“育苗计划”在互联网企业中培育发展了一批新党员。为深入贯彻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及省市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加强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近日,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开展新党员“铮铮誓言,使命担当”党性教育活动。

共同宣誓 与党同心

活动举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陈晓星领誓,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共同宣誓,与党同心,许下承诺,担起使命。

宣誓仪式后,新党员们畅谈了入党初心和感悟,参观了试运行中的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随后,新党员们赴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接受党性教育。

在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中国民族工商业发展史、面粉加工厂流程复原、民国商贸一条街等展示内容,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带动了无锡新一代互联网企业的不断创新和奋勇拼搏。

在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记录以及富有创意的雕塑,集中展现中国乡镇企业从艰辛创业到成就辉煌的过程,弘扬了“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

学习参观结束,新党员们纷纷表示:了解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起源、发展历史,感受乡镇企业创业的艰辛和奋斗,这是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财富,如临其境,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今后在工作岗位上,更加牢记所担负的使命,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开拓创新,为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奉献智慧,为全市互联网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