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网信办召开办机关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迎“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河南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网信办举报中心主任、青工委主任陈宣陶主持会议,河南网信办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视频剪辑《超燃中国近现代史混剪,热泪盈眶》《刑场上的婚礼》,9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学党史、跟党走、开新局”的主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感悟和岗位职责,分享知识,交流体会,畅谈心声,在机关全体青年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郭岩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机关青年党员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入实施网络强省建设、承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大活动等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的学习感悟,传授了工作经验,对机关全体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我将无我,胸怀大我。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将个人价值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艰苦奋斗,甘于吃苦。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善于发现苦的价值、善于挖掘苦的意义、善于品尝苦的果实,在苦中有乐、以苦为乐中攀登人生的阶梯。三是脚踏实地,不畏挫折。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保持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状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财富。四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中厚植成长进步的根基。

会议号召,全体青年干部要深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底气,富有朝气,具备胆气,鼓足勇气,涵养正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勇担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网信力量。(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