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上新”了!

近日,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第四届换届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当选为协会新一届会长,天目传媒、浙报融媒体科技、阿里巴巴集团、网易集团、同花顺、巴九灵、丁香园、二更、老爸评测、KK直播、谦寻文化相关负责人当选为协会副会长。

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成立于2011年3月,是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领导下,由全省从事网络文化信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机构、网络社会组织及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这些年,协会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繁荣网络文化等方面发挥了不少作用,取得了不少成绩。过去一年,在“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等圈群建设、“身边的战疫”“新莓窗口望春风”等主题宣传、助力网络辟谣、“网络内容生态官”制度等方面工作创新不断。

开启新征程,如何奋勇争先、守正创新,深化建设与“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相匹配的网络文化,生产和传播与浙江“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网络文化精品?协会将带领大家翻篇归零再出发,奋力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开拓创新、积极有为,发挥好网络文化协会积极作用,为浙江省的网络文化繁荣、为网络强国“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会议当天,会员单位代表还参加了由省委网信办和省网络文化协会共同组织的“新莓汇”正能量稿池培训会。据悉,“新莓汇”正能量稿池是由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导开发的展示网上优质内容、推进互联信息内容“一体化”管理的数字智慧化平台。平台具有稿件汇聚、内容推荐、内容交换、选题响应、热点监测、一键分发等网上内容生产管理功能,为各层各级内容主体组织开展正能量内容生产提供了互通有无、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协会成员将逐步入驻“新莓汇”平台,用好正能量稿池,为正能量传播赋能。(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