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哈达铺、文县中庙镇等地,举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新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全程参加。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向采访团授旗

近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陇南市委网信办、甘南州委网信办、中国甘肃网、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承办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新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广场举行。中央驻甘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及甘肃省网络传播评论工作培训班学员、省委网信办干部职工等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引导工作,讲好新时代甘肃故事,传播好新征程甘肃声音,塑造好新局面甘肃形象,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甘肃省网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学习中印证初心。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赵王林以《中央红军在哈达铺的“十个一”》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红军长征路过哈达铺时留下的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参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同志等伟人雕像前肃立致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深切的缅怀。走进纪念馆,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互相交流,共同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重走哈达铺红军街,分别瞻仰了红一方面军司令部及周恩来同志住室(同善社)、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关帝庙)、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室(“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等革命遗址。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帮扶中庙镇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2日,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文县中庙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农户走访调研,征询乡村振兴中亟需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召开帮扶中庙镇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并为化坪村、大盘峪村村民捐赠衣物80余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庙镇化坪村、大盘峪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在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倾情帮扶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当地老百姓铆足了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化坪村、大盘峪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到为群众办实事上,让老百姓获得幸福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充分利用当地的优势资源,持续培育壮大富民增收产业,进一步拓宽当地群众增收渠道。利用省委网信办网络扶贫博览会的品牌,加强镇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在直播带货方面的业务培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使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让网信办的优质传播资源为当地乡村振兴助力。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人来旅游观光,让这里的“绿水青山”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梁洪涛在溢品茗茶叶加工厂调研

中庙镇是文县茶叶的主产区之一,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品质优良。座谈会后,梁洪涛一行前往中庙镇后渠村溢品茗茶叶加工厂,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两天的行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网信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贡献网信力量。(甘肃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