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近年来,为了让“党建红”引领“互联网蓝”,实现高质量发展,吉林把党的旗帜插到每一块互联网企业阵地,“党建热潮”处处涌动。

“党建工作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建搞好了就是创新力、就是生产力。”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石光耀说。他认为,互联网行业党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确保互联网行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在省非公党工委、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强化党建创新引领,不断提升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积极发挥网络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强化行业自律和规范,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在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吉林经验”。

让“党味”与“网味”相互融合,是互联网企业迸发“红色速度”的最强攻略。省新媒体协会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党建工作只有结合企业实际,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才会更有活力,党组织才会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火车头’。”省新媒体协会会长佟德军说。多年来,协会党支部不断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强化协会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协会健康发展、形成网上正能量保驾护航。“红色网络大V”成为省新媒体人士中的“领跑者”,“红色大V”矩阵正不断吸引更多人的加入,众多新媒体人士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或表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不仅如此,一些网络大V通过微博、微信、头条号、抖音等多个平台,不断推动正能量网络传播。

打造“党建+互联网”,不是雾里看花,而是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

当网民在网上搜索“长春”时,会立刻展现独具长春特色的“城市名片”,包括“党务公开”“便民服务”等各个板块。这一长春专属的城市展示窗口以不计其数的点击量对外展示着长春独特的人情地貌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才和企业来长春发展、扎根。

党建引领增活力,百舸争流促发展。如今的吉林,党建已深深融入互联网业态,党旗高高飘扬在网络空间,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正指引吉林省新时代互联网业健康发展、御风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