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社会实验视角下的社会治理”分论坛

时间:2021年4月26日8:30

地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场

主题:以智图治——人工智能赋能社会治理

“人工智能——社会实验视角下的社会治理”分论坛(简称:人工智能分论坛)作为本届峰会的核心分论坛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之江实验室、清华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院、航天科工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浙江省之江发展基金会协办。

本次分论坛按照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关于推进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的任务部署,“超前一步”探索人工智能赋能社会治理的规律和经验及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带来的风险和问题。

本次分论坛将公布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典型案例名单、人工智能企业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推出新书《探路“智慧社会”》,发起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的合作联盟倡议,形成人工智能赋能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