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网信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要求,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近日,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省网信专家咨询委特邀委员、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以《深刻理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题,从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信息化变革和我们的历史使命、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驱动引领作用、网信军民融合以及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全省网信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提供了重要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思想深刻、条理清晰、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进一步做好黑龙江省网信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立足网信职责使命,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创新宣传手段,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快推进“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守牢网络安全底线,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为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断作出网信贡献。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省属重点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网信委委员单位、市(地)网信办及属地网络媒体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