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部署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机制2021年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20年“燕赵净网”专项行动及各单位联合执法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二级巡视员崔文武及省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有力推进了“燕赵净网”工作开展,清理违法违规有害信息79.3万余条,处置违法违规网站4382个,侦办网络违法犯罪案件2万余起,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为营造全省清朗网络空间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北省“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部署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机制2021年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履行使命,担当作为,把“燕赵净网”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和涉互联网管理执法单位要明确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全面清理网上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严厉打击网络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奋力推进全省网络空间治理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承德市委网信办、唐山市委网信办、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省网信系统、各相关单位共30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