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委网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延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场监督指导。

在出发车程中大家集体合唱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仅活跃了气氛,也为此次现场教学进行了预热。下车后,大家整齐列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同时,大家认真聆听了《群众领袖 民族英雄》《一部启迪后人的经典之作》《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张思德》《伟大的贡献 不朽的题词》精品党课,共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范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聆听精品党课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参观了“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大型专题展览,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以建设廉洁政府为目标,以思想教育为前提,以党性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群众监督为特色的从严治党之路,通过学习先进榜样的清廉事迹和贪污腐化人物的案例教训,使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强化、思想作风得到了锤炼。

参观学习“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专题展览

返程途中,三个党小组推荐的代表围绕所学所思所悟依次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党支部书记、延安市委网信办主任刘晓军有感而发讲到: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网信干部要从中汲取从严治党的经验智慧与思想伟力,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生活作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工作的主基调,贯穿到建设“网络强市、数字延安、智慧圣地”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更多网信力量、网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