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2021年省委网信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网信办主任崔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在新起点上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正确认识省委对吉林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围绕省纪委“1133”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省委网信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的首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突出重点,精准施治,坚决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疾,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加强调研、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

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全局、至关重要。省委网信办机关纪委要配合好驻部纪检监察组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抓好贯彻落实、带好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敢于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以扎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吉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