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主持召开专题现场会,传达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办好峰会”有关指示和会议精神,听取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最后冲刺相关事宜,尤其对网上宣传、舆论引导、网络安全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协调解决网络和信息安全论坛、数字乡村论坛筹备工作有关事项,对分论坛、推进会、展会、签约仪式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网信办室务会议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三明市、福州市、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及厦门国际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和单位在会上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张远指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省委网信办作为峰会承办单位,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中央网信办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原则,细化工作单、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峰会各项筹备保障工作一一落实落细。张远强调,一要做好统筹衔接。省委网信办和相关单位工作组要立即进驻会场,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协调会商有关事项,定期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重要嘉宾邀请、“网信福建”展位布置、签约仪式方案提审等有关工作。二要做好网上宣传。要认真制定实施峰会网上宣传报道工作方案,细化措施,有步骤、有节奏地烘托预热,做好前期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组织新闻网站开设专题、突出做好峰会重要活动、重点内容的集纳宣传,组织商业平台主动设置议题、强化阐释解读、提升宣传实效及宣传履盖面和影响力。三要做好安全保障。要按照峰会组委会的统一标准,在承办活动地点设置人脸识别、证件查验、温度测量等设施,切实做好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运用技术平台手段,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确保峰会期间网络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