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吉林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吉林省委网信办主任崔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担当,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以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迎接挑战、走向未来,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吉林省情实际结合起来,与吉林省网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网上正面宣传,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统筹谋划开局“十四五”、“幸福吉林”等重大主题宣传;进一步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夯实各地各部门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主体责任,加快推动形成多主体参与、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加强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增效,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网信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在落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持续跟踪问效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务求取得实效。

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吴月冬主持会议,副主任任晓奇、王卫东,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