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交流活动现场

近日,广西网信办和公安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西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交流活动在南宁市举行,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交流网络攻防经验,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即将举办的第七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做好准备,为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得到区内外网络安全专家和广西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共有400多家单位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攻防实战为切入点,以提升防护能力为目标,重点探讨了实战演练的防守策略以及整体防御体系的构建。广西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广西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黄重民到会致辞,与会专家从攻击、防守各方视角研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分享了网络安全防御策略和经验。

在全区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趋势下,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西各级各部门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强化了跨领域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提高了网络安全威胁发现、监测预警、应急指挥、攻击溯源以及重大活动保障能力,对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整体安全防护水平,构建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确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