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青海省委网信办4月13日起联合青海省公安厅、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广电局、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2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净网·青海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青海省委网信办将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网络综合治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任务,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主要从传播内容、传播秩序、传播受众、传播主体以及其他各类专项治理行动五个方面,分四个阶段,与省公安厅等12个涉网管理部门加强协调、执法协同,综合采取约谈、限期整改、暂停更新、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压实网站平台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治理机制,预防和打击各类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积极举报,提供线索,青海省委网信办将依法依规对各类线索核查转处,携手共建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青海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址:https://www.12377.cn/h5/index.html?tab=WECHAT(青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