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网信办组织开展2020年度亮点工作评选,评选出“舆情信息报送”“互联网企业党建”“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彩云杯’网评大赛”“网信文化建设”等多项全国排名靠前、社会效益好、群众评价高的亮点工作。亮点工作评选已经成为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发展具有网信特点的机关政治文化的有力抓手,在提升网信整体工作水平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一是出思想。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和掌握前沿性、前瞻性的知识和技术,培养钻研精神,提升理性思考能力;激励干部职工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对网信领域具体工作的规律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能力和水平。

二是出精品。引导干部职工将亮点思维和精品意识贯穿于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把日常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把创新工作做出特点、做出优势,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网信工作品牌,以单项工作的创新突破带动网信工作水平整体跃升。

三是出作风。激发干部职工拿出敢为善成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提出能管用、能解决问题的新招、硬招、实招,培养“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推动云南网信工作创新发展。(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