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四川网信系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德阳、攀枝花、资阳、广安等地通过开设微党课、打造网上党史馆、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等方式,在网上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德阳网信办在全市各级各类网站、新媒体平台首页统一置顶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及子栏目,集中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结合德阳红色资源,策划推出“德阳红色故事”“见证百年话党恩”“百年党史回眸”等一批微党课、微视频,普及党史知识、讲好党史故事。在“成德同城 魅力天府”全国名博大咖德阳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媒体德阳行等活动中灵活穿插德阳红色元素,立体式、深层次展现党员干部的崭新精神风貌。

攀枝花网信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智库,上线“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设置学习资料、工作动态、网络培训等内容版块,收录攀枝花从三线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集纳攀枝花党史成果、党史学习书籍70余册,打造“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权威平台。依托“英雄攀枝花”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矩阵,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资阳网信办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技术优势,在“今日资阳”新闻移动客户端搭建自主学习平台,每日推送党史知识、党史人物、资阳党史,方便党员“随时学”。运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开设“云端党课”“支部微课堂”等特色微课程,通过“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专家辅导讲授+党员交流讨论”等方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运用微视频、RAP、漫画、Vlog等方式方法,策划推出“在资阳·学党史”“百书党魂 重温初心”等系列融媒体产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广安网信办推出全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广播栏目——“我在广安读党史”,为全市67个部门制定录制计划,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整体发力,通过市人民广播电台每日播出,各媒体微信公众号、小平故里手机台App等平台同步直播,学习强国、广安新闻网及时跟进宣传,“村村通”广播高频重播,迅速提升节目知名度、关注度。突出面对面互动交流学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农家书屋,设置书记、村民面对面讲党史活动;组织市县两级开展“我在广安读党史经典党史诵读比赛”;用好文化文艺志愿者,持续推进校区、社区、厂区、景区“四进”活动,诵读“红色家书”。(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