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上海市委网信办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网信讲堂”,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作专题报告。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出席。

徐建刚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重要目标。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党史,既要学习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又要学习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历史经验,最终实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报告中,徐建刚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即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并从“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上海”“中央机关长期驻守地的上海”“中国共产党奋斗地的上海”三个维度,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奋斗的光辉历史。其间,重点分享了熊瑾玎、许包野、卢绪章、杨延修等共产党人在上海奋斗的红色故事。

徐建刚强调,共产党人就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组织纪律、密切联系群众、高度个人自律、过硬斗争本领、高尚人格力量等诸多优秀品质的人,正是如此,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后,上海市委网信办对网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学好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入系统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融会贯通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权威学习材料,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传承精神谱系、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做好网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结合本职学。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同志,上海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安全测评中心党员代表,各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负责同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上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