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河北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广泛号召全社会学习网信知识、参与网络治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凝聚信息化工作合力,聚焦深耕精品力作、打造品牌活动、发挥更大效益,日前,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21“知网信 筑同心”网信公益宣传精品创作征集活动。

活动主题

活动以“知网信 筑同心”为主题,围绕正能量网络传播、文明上网用网、防范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预防网络沉迷、网络改变生活、网络违法举报、网上群众路线、网络安全保障、个人信息保护、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电子政务推进等网信相关题材,面向社会征集优秀网信公益宣传作品。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初至2021年12月底

活动要求

1.作品围绕主题,自拟题目(须明确作品名称),不限体裁和风格,形式以短视频为主,音频、图文、图解、海报等其它新媒体形式也可。作品创作时间不早于2020年5月。

2.作品紧扣网信相关题材,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富于知识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启发性,具有典型性、实用性、生动性和趣味性。(人物事迹、工作展示、活动总结、城市推介等宣传片不在征集范围)

3.制作设备不限,要求画面及音质清晰流畅,有一定的内容情节和制作技巧。视频、海报等作品不需加注单位名称和其它标识,省委网信办将统一制作画面并加注有关单位名称和标识。

4.短视频作品时长以1分钟内为宜,最长不超过3分钟,采用WMV、AVI、MP4、3GPP、RM、FLV、MKV等常见格式;音频时长控制在30秒内,采用MP3、WAV等常见格式。

5.作品须保证原创性和真实性,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如有违反,取消参与推选资格,相关责任由报送单位或个人承担。

6.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主办方有权使用征集作品用于公益宣传。

7.凡提交作品的单位或个人,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