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委网信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涵养内功、锤炼队伍、推动工作的动力,深化每周学习制度,采取“学中划重点、学中找问题、学中理思路、学中见行动”的办法,着力铸造政治过硬、实干担当、创新作为的网信干部队伍。

坚持在学中划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用典、金句、关键词,做到知背景、悟哲理、促行动。在每周学习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划出管网治网用网工作重点,推出“网信大讲堂”“网上思政课堂”等网络文化产品,网络内容建设进一步丰富。

坚持在学中找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自我革命,从网信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精神等方面深入检查检视问题,并聚焦查摆反思的标准意识不强、落实动作不快等问题,采取正反激励、谈心谈话等措施,推动查纠整改,坚决破除自我感觉良好的麻痹思想,坚决抵制“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对付应付态度,不断提振网信干部精神面貌。

坚持在学中理思路。围绕推进蓟州区“三地一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采取先科室讨论、再全办交流的方式,组织开展“网信干部干什么、如何干”讨论交流活动,集中集体智慧,凝聚集体共识,形成全年五个方面用力方向和每月、每季度具体任务和措施台账,做到行动有目标、工作有方向、落地有保证。目前,各科室全部建立了周计划、周例会工作机制。

坚持在学中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办干部作风作为,以“红色引擎促发展”“乡村振兴看蓟州”等为载体,先后为邦均镇、洇溜镇、马伸桥镇、礼明庄镇等乡镇解难题、办实事。开展“红色耀蓟州·永远心向党”活动,组织蓟州区新媒体文化传媒协会成员赴盘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史教育,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组织大数据科技企业、金融企业、通讯运营商等多行业领域,研究确定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举措,助力蓟州智慧城市建设。